阿甲在埔里是一間60年老店了
阿甲更是一間我從想吃到大的一間店~
以前小時候每次回去普哩,晚上的點心時常是肉圓
會一群人坐在日式建築的客廳,看著電視吃著肉圓







下午二點半才開始營業,時常大排長龍,太晚去就吃不到囉~~
食尚玩家節目也有採訪報導!
小時候很便宜,從一顆五角賣到現在一顆30元,但還是很便宜…







白色的醬料算是他們的獨門秘方,也是肉圓好吃的密訣之一喔!
肉圓要好吃~不但皮要Q,餡料也很重要!
是用在來米與地瓜粉,真的是QQ阿~!越吃越涮嘴..
肉餡是醃製過的胛心肉與筍丁....台北超多都是用筍絲的啦~
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筍丁,比較有FU
淋上甜甜的米漿、蒜泥,灑上香菜,美味到極點!!!








特製的辣椒~很辣喔!!!!小朋友要小心喔!!!!!








我們埔里的肉圓最特別的就是
將將...........
先吃皮,吃完之後要留一些內餡和醬汁....
埔里有一種特殊的吃法,以下動作一定要跟我一起作~

對!!!!不要懷疑!
所謂的『一圓兩吃』就是.....
每一桌的桌上都有擺一壺大骨熬的高湯..
先把皮吃掉!!!
再把湯緩緩的到進碗裡面,和著內陷和醬料,就變成了好喝的肉圓湯
..
我去斗六也這樣吃~我朋友還嚇了一大跳!
想說這是哪個國家的吃法阿!哈~
就是埔里人!
一個肉圓有二種吃法,喝湯喝到飽~不用再另外點湯囉~
而且阿~從吃肉圓大約就猜的出是不是埔里人XD









雖然下午兩點半開賣,但是....
當天我們3:55到,4:10就聽到老闆說慢完了~~~!!!
一整個就是大驚!
生意也太好了吧!!!
下回有去埔里,記得要去吃喔!!!


阿甲肉圓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47號
電話:049-2997728
老闆也提供了宅配服務喔!




感謝你的閱讀!離開前請記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推一下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