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正紀念堂從2011/7/9一直到10/6舉辦了為期將近三個月的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

在售票可就可以看到超大看板喔~







入口的地方~放著一張張他著名漫畫的海報~

相當吸引人進去參觀~






讓我帶大家進入手塚的世界吧~~~

不過中間的~~~3區是不可以拍照的!

相當可惜,所以進去後,一定要認真看~




ZONE1 動感入口......




一進展場,馬上可以看到大約~~155公分左右的小金剛站在你面前~

這裡是可以拍照的喔~請準備好一台有電的相機在出門!







天花板的裝飾也很可愛喔~






















牆面上掛著許多名作的海報






還有傑克的人像~(好帥喔~~~





ZONE2 手塚工作室重現......











ZONE3 珍貴手稿展示......


這裡就不可以拍照了~不過有相當多的作品喔~

來到這~當然要好好認識一下作者!

以下可能會有點無聊,但是~還是要認識一下喔!

原子小金剛的作者手塚(ㄓㄨㄥˇ,因為好像很多人不會念)治虫

他出生於1928年,從小就喜歡話漫畫,而且可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小孩喔~

其實他的本名叫做手塚治,手塚治虫是筆名。

治虫是一種昆蟲,也是因為他本身熱愛收集昆蟲標本,

後來在書本上看到治虫,就以此文筆名了。



他一生大概創作了450部的漫畫,還有漫畫家之神的稱號喔~

在他19歲的時候,就創做出了長篇漫畫。(天阿~19歲的我還在玩耍吧!)

可是長篇漫畫的創使者勒~(我也想當個什麼~~~的創使者....T^T)

24歲就創做出大家映像深刻的原字小金剛(24歲那時我才剛出社會ㄟ~,真羨慕這時的他~不知道賺多少錢了!!!)



在他的創作的過程當中,

他可是在歷史上寫下很多記錄喔~

第一個長篇漫畫,第一部國產動畫,第一步少女漫畫,月刊第一個常面連載大作

真的是個很厲害的畫家。

我本身不太看漫畫的,所以對於其他畫家其實也沒有太多了解,

不過,至少.....手塚是真的滿厲害的!


而且~手塚本身是念醫學系的喔!

我想一定是因為他有這樣的背景,才可以把怪衣黑傑克畫的那麼栩栩如生!

不過最後~他還是選擇當一個漫畫家!




ZONE4 漫畫情境模擬......

從這裡開始~又展開一路拍拍拍的旅程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ZONE5 人偶見面會......





超可愛的皮諾可



ZONE6 3D放映室......

時間很短的小短片,感覺是電影預告片一樣~

因為我去看展的時候~已經是四點半了,

所以等逛到看影片已經快6點了,都沒人排隊,超棒!





ZONE7 紀念商品大集合......








早期的小金剛會不會太可愛了阿~哈哈!












好多紀念商品喔~有的真的超可愛的!






看完展覽再來一張~~~

小金剛真的是~真可愛~

今天我也很夠意思個跟大家分享很多照片囉~

希望大家會喜歡阿~


至於手稿的部份~~~

我們要當好國民~不可以偷拍喔!!!!

難得一個展覽,下次再來不知道是何時了~可不要錯過囉!
















票要哪裡買勒????



相關的活動資訊可以看看官方網站喔~
http://tezuka.ishow.gmg.tw/




感謝你的閱讀!離開前請記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
推一下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